close

新加坡人愛喝茶,特別是肉骨茶!松發肉骨茶位於克拉碼頭地鐵站對面,一眼望去有人龍就對了。

對新加坡人來說,喝肉骨茶沒有不對的時候。早餐,午餐,下午茶,晚餐,宵夜都可以用。我最喜歡把肉骨茶當成早餐餐點,早餐沒胃口時,喝湯還蠻暖胃的,搭配茶一起用也不怕因為時間太遲了擔心睡不著。  

第一次到訪的遊客我會建議到這裡吃早餐/晚餐。早餐:因為附近圍繞著古蹟、博物館、教堂、等景點,吃完可以順道參觀。 

晚餐:吃飽了可繞新加坡河岸散步欣賞河岸的風光,再去附近的酒吧小酌,膽子大的也一定要試一試G-Max Reverse Bungy 和 GX-5 Extreme Swing!

 

松發的招牌菜當然是肉骨,還有龍骨,那就不必多說了。我本身不吃肉,所以會點生菜湯(湯底還是肉骨去熬煮的)。 

對新馬不熟悉的朋友可能會把新加坡跟馬來西亞的特色佳餚搞混了,但其相似中帶有大不同。多數的新加坡肉骨茶帶有濃濃的大蒜、黑胡椒味,馬來西亞肉骨茶的湯底的則是用藥材熬製而成,口味帶甘甜。

鹹菜(也稱菜尾-當地福建話演變)雖然說是鹹,但比較帶酸。有些醃製法上不同,鹹菜會帶有甜味。所以,在不同肉骨茶餐廳會吃到不同的驚喜。 

受新加坡大眾口味歡迎的油條是外脆內軟的,一早來松發就找得到。

紮實的麵線,湯底也是肉骨茶,就像喝奶茶應該放奶茶冰塊一樣的道理,口味一致,真是棒!

當地肉骨茶文化,就是一邊吃著肉骨茶,一邊品茶,一邊閒話家常。店裡推薦的是皇之園茶,還有比較少見的桂花烏龍,香极极。如果覺得好吃還可以帶些肉骨茶香料包回去,像泡麵一樣簡單的沖煮式,應該誰都能做大廚咯!

值得推薦的肉骨茶包: 

左上:A1 肉骨茶 (馬來西亞產,藥材湯底)

右上:ilc 肉骨茶 (新加坡產,超市阿姨激勵推薦的老字號,胡椒湯底)

左下:Prima Taste 肉骨茶(新加坡產,贏領的品牌,胡椒湯底)

右下:松發肉骨茶(新加坡產,店家自家秘方,胡椒湯底)

 *一般服務費是10%,不知道是不是這次打錯了*

以當地平均在咖啡店一餐的消費來說,吃一餐肉骨茶算不上便宜,但基於一個旅客的心態,又是當地必吃美食,覺得錢花得值得!改次去嚐嚐吧。

Singapore 新加坡

11 New Bridge Road #01-01
Singapore 059383 (Upp Circular Rd)

電話:65336128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日 09:00-21:15
*不接受訂位*

網站: www.songfa.com.sg
FB:https://m.facebook.com/songfabkt/

Jakarta 雅加達

分店: http://songfa.co.id/songfa/outlets.html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dyi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